是一只一点都不懒的深深。
叶黄双花周翔。
so ta ma sa bi xi的拖延症人生。

方便面和烟(三)

梗出处:师生梗!荣耀中学高三年级有一个特别厉害的班,这个班超过一半的学生都是重点大学的保送生。但也因为已经保送,有些学生就提前开始给自己放假了,迟到早退上课睡觉有的干脆直接不来,挺败坏校风的,也引起了其他学生及家长的不满。于是冯校长决定派个老师好好管教下这群学生,可这吃力不讨好的活没老师愿意接,于是这个任务就交给了刚从大学毕业的新老师叶修。而在叶老师到班第一天,刚进门就闻到一股浓郁的…红烧牛肉面味。这罪恶的源头正是坐在教室门边的位置,哧溜吸了一口面的黄少天。总之在最后这一个学期里,叶神绝对会把黄少攻克下来的~其他的事GN们请自由发挥吧。

 

*不知不觉变成了流水账日常狗血风格真是对不起群众……


(三)

摸进叶修寝室门的时候外面的天已经有点黑了,黄少天兴致勃勃,在墙上摸索了半天也没摸到电灯开关,只好仗着自己视力不错在昏暗的光线下先大概打量了一下。

教师宿舍跟学生宿舍其实差不多大,只不过只住一个人。一张单人床,一套桌椅,一个衣柜,除此之外似乎没有别的东西。

叶修看他做贼似的打量了半天,又要转回来找开关,这才不紧不慢地点亮了整个房间。

不点不知道,一点吓一跳。

随处可见的衣服,袜子,文件,各种书籍,把这个小小的家点缀地满满当当,然而有一块地方却特别干净。这是一个小小的角落,墙上的海报在雪白的墙壁映衬之下显得很显眼。海报上面画着的是一个游戏的人物,上面写着大大的“荣耀”两个字。墙角堆着游戏相关的所有东西,甚至有官方出的缩小版模型。

黄少天的眼睛在那一刻亮了起来,他跑到海报面前激动地确认了一下,然后又飞速转回叶修身前,指着那块地方,连话都有点说不利索。

“老师,老师你也玩这个游戏吗!!老师你玩什么职业?我是剑客哦!”

叶修挑了挑眉,看着黄少天激动的样子,心里的情绪也被带动起来:“你也玩?我说的好东西就是这个啊。我是战斗法师,账号一叶之秋。”

“哦哦哦哦哦!你就是那个超级有名的一叶之秋吗!我刚玩游戏的时候就听说了!老师我可不可以挑战一下你,来PKPKPK!”

叶修觉得眼前在灯光下显得很朝气的脸特别的可爱。

可能是因为,遇到同样喜欢荣耀的人让叶修格外的喜悦。这游戏他玩了也有点年头了,从来没厌过,心里的喜爱甚至与日俱增。

而现在,他看到了和他一样充满热情的眼神,上扬的嘴角美好到不可思议。

“输了别哭啊。”叶修有那么一刻很想温柔,最后却还是恢复了嘲讽的语气。

“切切切切切,什么时候哭过!这里只有一台电脑?下次吃了饭以后去网吧玩吧!”黄少天对地上的模型有极大的兴趣,发现现在没有条件之后就冲过去摆弄它了。

叶修没回答,算是默许。他坐到椅子上,习惯性地又点起一支烟,淡淡的烟雾在屋子里慢慢的弥漫开来,有些刺鼻的烟味。

在烟雾后面的那个小小的身影,正拿着模型摆弄来摆弄去,却又小心翼翼,生怕出一点差错。

真好啊,叶修在心里突然冒出这样一个念头。

真好什么?真好有一个和自己相熟的人喜欢荣耀?还是真好黄少天和自己有那么多共同的爱好?又或者是真好黄少天和自己的共同语言又多了一点?

叶修不知道,总之他喜欢这种感觉。

当晚叶修送黄少天回寝室之后,鬼使神差地上淘宝买了一个小剑客模型回来。

恩,大眼睛,头发黄黄的,真像他。叶修对着屏幕刮了刮那个小剑客的鼻子。

晚上安然入梦,梦里战斗法师和小剑客并肩作战,叱咤风云,战果赫赫,正到庆功时刻,结果小剑客自己摔悬崖下去了。

叶修半夜活生生被笑醒,脑海里都是黄少天和小剑客重合的脸。

第二天叶修带着个眼袋去教室,看到黄少天正在被一众同学围攻。

“黄少,说,你用了什么手段?先是频繁早退,现在直接连晚自习也不来了?叶老师这是偏心啊!!”小强呼出全班同学心声。

“你们有本事打赢他了再来跟我理论吧,去去去都位置上坐好,上课了上课了啊。”

“切,同流合污!没见你跟叶老师混多久啊,这老师腔倒是越来越像了!”小强气呼呼地回过头,看到叶修正倚在门口笑呵呵地看这里闹着,立刻缩着头回座位了。

这几个月来,叶修在这班里还是建立了一定的威信,同学们基本都没这么胡作非为了,除了黄少天,都挺听他话。

“除了个别同学,最近大家表现都很好。虽然我知道大家都已经没什么烦恼,但是还是注意别玩脱了啊,否则到时候没上一本线哭的是你们自己。”

该打的嘴炮该来的暗讽还是一点都不能落下,黄少天在心里郁闷,这哪里是偏心,分明是特别针对!

周末下午黄少天跟家里联系了之后跟着叶修潇洒去了。

在街上随便闲逛了一会儿,对于街两边各种女装廉价精品店不敢恭维,便索性先进了网吧。

“身份证。”叶修向黄少天伸手要,准备去前台办理。

拿到手上的照片怎么看怎么喜感,但是不得不承认即使是证件照还是挡不住黄少天的五官俊朗。这可是十八岁。

登陆荣耀之后黄少天一刻没停留地去竞技场开好了房间,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

“快点快点快点快点,房间XX密码YY速来。”两人早就凭借超凡的手速加上了好友。

“少天你怎么每次跟我比赛都一副激动异常的样子?”

“想打败你啊!”

“荷尔蒙的分泌吧。”

“滚滚滚滚滚!少废话快来受死!”

比赛开始,最常用的四四方方的擂台,黄少天上来就直奔主题。

“拔刀斩!”

“三段斩!”

“银光落刃!”

“逆风刺!”

黄少天狂喊,或者说是乱喊。

叶修感觉要凌乱了,早知道他话唠,但是打比赛的时候话痨成这样还能不能好了?

少年的攻击精准,不带任何犹豫,总是恰到好处。叶修花一秒的时间看了眼他的侧脸,视角转回来就已经在被动挨打了,大爆手速三次才摆脱困境。

最后一记大招,夜雨声烦躺倒在地上。

“重来重来重来!”旁边黄少天摘下耳机已经开始叫。

叶修感觉到周围的客人们都已经被这边聒噪地皱起了眉头。他看了看自己那层薄薄的血,点了点头表示肯定。

“不错嘛,很少有能把哥的血量打到这份上的。”

“别太嚣张!!重来重来重来重来!”黄少天张牙舞爪。

叶修把头转回电脑屏幕。

打了三局,黄少天局局输,叶修的血量从10%到7%到5%。

黄少天活动了一下手指,转过头盯着叶修的手看。

“对哥的手臣服了?”叶修得意洋洋地甩了甩自己的手。

“叶老师,你的手真好看,打游戏也厉害。”

“也不看看是谁的。”

“可惜这手跟错了人!”黄少天一脸痛心疾首。

“还想不想吃饭了?”

“嘿嘿,走,吃大排档去!”

在路边的小桌子上,旁边的豪爽大哥正在向同伴劝酒,看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内心那豪爽的汉子情感也熊熊燃烧了起来。

“叶老师,来两瓶啤酒!我们来拼酒!”黄少天什么都想跟叶修比一比。

“小鬼喝什么酒。”叶修的语气里有不可闻的停顿。

“成年了!”黄少天拿出身份证显摆显摆,然后一拍桌子,“老板娘,两瓶7度的!”

叶修根本没办法阻止他,看着他胡来一脸郁闷。

黄少天贴心地给叶修倒好了酒,再给自己满上,一口喝完了。

少年不怎么喝酒,一杯下去脸上似乎就开始不适应地冒了点红晕,使得他越加兴奋。

“叶老师,喝!”

“不喝。”

“喝!”

“不喝。”

“喝喝喝喝喝喝!”

“呵呵。”

“叶老师,是男人吗?是男人就给我喝下去!”黄少天模仿刚才那位大哥的话。

“是男人你就别后悔?”

“我后悔什么?”

叶修在听完这句话之后就拿起杯子喝了,喝完始终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被盯得心里发毛,忍不住要开口问怎么了难道我脸上有花吗的时候,叶修成功倒了下去。

黄少天感觉自己后悔极了。他摸出叶修的钱包付了钱,看看满桌基本没怎么动的菜,再看看不省人事的叶修,认命地抬起他走了。

No zuo no die。

叶修身上的肉还是有那么两斤的,走一点路还好,走多了把黄少天累得要趴下。一个高中小宅男,除了高二负重练习就没再干过此等差事,硬是把叶修拖回了家。

跟黄妈妈解释了半天,顺便被唠叨了半天小小年纪喝什么酒之后,终于被放行回房。黄少天把叶修放在床上,这人只喝了一杯酒,不吵不闹就是睡觉,倒是也没什么酒味。他给自己洗了个澡,出来思考了半天,还是决定给叶修半张床位,而不是把他放在地板上。

旁边传来的呼吸声很安稳,黄少天在黑暗里听得清晰,觉得和自己的心跳是一个频率的。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黄少天把一只脚压在叶修肚子上。他睁开眼睛下意识往旁边一瞟,叶修正在盯着他。

“少天。”

“?”黄少天还没怎么睡醒。

“把脚放下来。”

他下意识地感受了一下自己的脚在哪里,结果发现垫在下面的东西有点软绵绵的,他又往下按了几下,才意识到这是某人常年不锻炼的肚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呵呵,少天,把脚放下。”

黄少天家的早晨在这样元气的笑声和冷笑声中开始了。

吃完黄妈妈精心准备的早饭两人一起回了学校。叶修先回办公室准备东西,黄少天打算在校园里逛一圈再慢慢回教室,结果还没走半圈几个人先挡在了他的面前。

如果说黄少天是重点中学里的凤毛麟角,那么眼前这些人大概是另一个极端的人吧。无所事事,放弃自己的前途,一味地对现实不满,黄少天最讨厌这样的人。

“黄少,很闲嘛。”

“有事?”黄少天其实不喜欢对三观不合的人浪费口舌。

“跟叶老师走得很近,越来越肆无忌惮了嘛。”

“肆无忌惮也是要有资本的咯。”

“说话的语气都跟那不知道在拽些什么的叶老师似的……上!”眼前的男孩大概是被这不屑又骄傲的语气给激怒了,直接动真格。

黄少天其实没想过自己会遇到校园暴力这种事情。晚自习要晚些才开始,这个时候学校里没什么人,这地方又偏僻,想呼叫都没门。

黄少天大概永远会记得这一天,这顿挨打。

和叶修一起挨的打。

TBC.

评论
热度 ( 24 )

© 懒没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