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只一点都不懒的深深。
叶黄双花周翔。
so ta ma sa bi xi的拖延症人生。

方便面和烟(二)

*已经把想兑的兑完填完表了但是这梗是叶黄活动的,所以标注一下QAQ


梗出处:师生梗!荣耀中学高三年级有一个特别厉害的班,这个班超过一半的学生都是重点大学的保送生。但也因为已经保送,有些学生就提前开始给自己放假了,迟到早退上课睡觉有的干脆直接不来,挺败坏校风的,也引起了其他学生及家长的不满。于是冯校长决定派个老师好好管教下这群学生,可这吃力不讨好的活没老师愿意接,于是这个任务就交给了刚从大学毕业的新老师叶修。而在叶老师到班第一天,刚进门就闻到一股浓郁的…红烧牛肉面味。这罪恶的源头正是坐在教室门边的位置,哧溜吸了一口面的黄少天。总之在最后这一个学期里,叶神绝对会把黄少攻克下来的~其他的事GN们请自由发挥吧。

 

(二)


黄少天和叶修熟起来可能也就是那么一两个月的事。黄少天自己是没有察觉到什么的,只是有一天小强跟他说诶黄少你和叶老师关系很好嘛。

黄少天笑笑说我们也就是平时接触多了点,小强说你们讲话的样子跟好朋友也没有什么不同。

这句话在黄少天的心里漾起了那么一点点小小的波澜。他躺在宿舍的床上,周围是室友们安静的呼吸声,脑子里的想法丰富多彩。他想了想,和年轻老师之间的隔阂感确实少一些。有时候帮叶修的忙到了吃饭的点,他也会请自己吃顿饭。虽然都是学校食堂,但是教师食堂的菜还是比学生食堂好了那么一点点。而他们之间的相处也确实越来越没有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样子,尤其是在办公室里没人的时候,叶修那样子让人根本没法往老师的地方想。有时候黄少天觉得,叶修骨子里就是个又懒又嘲讽的老流氓,说话句句气死人,却让人没法否认他很厉害。

这种感觉让黄少天觉得很舒服,有一种他和叶修之间的氛围和别人不一样的自豪感。这种自豪感从何而生,他不清楚,他只是觉得,他有那么一点崇拜叶修,而能和一个厉害的人成为朋友,这让他觉得开心。

他们这班人,大多数人都已经保送进了重点大学,其实在学校里没什么意思,但是叶修的出现让他的生活又多了点丰富的色彩,或者说让他感觉到了人无完人,让他有了那么一点点斗志。

有时候他会逮到叶修在学校无人的角落里抽烟,他总是偷偷地从背后靠近叶修想吓吓他,可从来没成功。

“我要去告诉学校你在学校里抽烟危害祖国的花朵!”

“作为一个在教室吃方便面的你就算了吧,谁挨处分比较严重,恩?”

“草!作为一个老师,威胁学生这种事情也干得出来!廉耻心在哪里在哪里!”

“作为一个学生,对老师说脏话这种事情也干得出来!廉耻心在哪里在哪里!”叶修学着黄少天的语气。

黄少天总是因此吐血三升。话唠技能在嘲讽技能面前总显得有些逊色。

当然了他们的解题技能大比拼依然在继续,黄少天觉得自己好久都没有这么认真地钻研各种类型的题目了。他最喜欢的瞬间,就是在他惯例性地输掉之后,叶修会摸摸自己头发,虽然总是被自己拍掉,但他还是会笑着说:“马上就要输给你了啊小孩。”

他一直在等着叶修输给他的那一天。

那一天终于还是到了,当时因为天气已经开始进入“热”的阶段,而黄少天向来就是冰棍的忠实粉丝,所以他一边舔着冰棍享受着夏日的特有风味,一边翘着腿看叶修在奋笔疾书。最后叶修把笔放下,摇了摇头告诉黄少天他放弃了。

黄少天仰天大笑三声,“唰”地一下从椅子上蹦起来,大吼着“你输了你输了你输了!”然后围着叶修转了三圈。

结果叶修在他停下来的时候突然咬了他的冰棍一口。

“卧槽!老师你干嘛!你还让不让我好好吃冰棍了!”黄少天的脸突然就红了起来,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有点郁闷,拿你的冰棍出出气,不想吃给我吃。”与之相比叶修就淡定地多。

“谁要把冰棍给你吃想得美!反正都是男人怕什么!你做梦去吧!”黄少天说着大大地咬了一口冰棍来示威。

“小鬼……”叶修又笑着摸了摸他的刘海,然后往办公室外面走去,“请你吃食堂去,给哥面子不?”

“哈哈哈叶老师今天我要宰死你!我要吃螃蟹要吃肉要吃最贵的!”

“厚道OK?我刚刚经历过失败的痛苦。不如请你吃红烧牛肉面吧?”

“我要吃螃蟹我要吃肉我要吃螃蟹我要吃肉我要吃螃蟹我要吃肉……”黄少天的紧箍咒似的话唠功力还是起了些效果。

他坐在叶修对面,毫无形象地啃着大排,一边嚼一边激动地讲着今天白天发生的一些好玩的事情,根本停不下来。叶修已经练成了选择性失聪的技能,基本可以做到对不感兴趣的自动过滤,这也是要和黄少天相处必须学会的技能。

黄少天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三下两下把嘴里的肉咽下去,唾沫星子都差点飞到叶修的脸上:“叶老师我明天是不是可以早退了那既然这样我明天就不来班里了吧你懂得!”

“恩,小鬼,这种机会以后不会有了,珍惜啊。”

“卧槽!我还有一次两次三次四次无数次的机会可以打败你!叶老师你就看着吧!你完了你完了你完了你的颓势就要一直持续下去了哈哈哈哈。”

“快吃吧,别噎死。”叶修看着小孩边吃边说两不误的样子就觉得好笑。

“放心,这个技能从小练到大了绝对不会有任何差错!”黄少天十分有自信。

“看来还得好好练练适应跟你吃饭这个技能。”叶修苦瓜脸。

“那你就多请我啊多请我啊多请我啊!”

“少天大大求放过。”

“噗……”这个有点厉害的称呼弄得黄少天无语凝噎。

从此黄少天进入了拉班级同学仇恨的愉快阶段。尽管这种日子不是很多,但是就因为打败叶修的次数有点少才让那一点激动雀跃显得弥足珍贵。与此相对应的他吃教师食堂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有一天他终于对盘子里每天都长得一样的大排感到腻味了。

“叶老师叶老师叶老师叶老师。”黄少天还没把嘴里那块肉咽下去就开始叫唤了起来。

“干什么。”叶修在对面吃的正欢,没正眼看他。

“你觉不觉得这教师食堂的菜一点都不好吃?你看每天都吃大排,要不就是鸡腿,你还能忍吗?人生怎么能如此没有花样,能忍吗能忍吗?”他的眼睛里好像要冒出星星一样,又狗腿又善良。

“很好吃啊。”叶修抬起头看到他这副模样,不由地就想逗逗他。

黄少天不屑地撇嘴:“叶老师你的品位呢?品!位!呢!作为一个G市人,我必须要好好告诉你中华民族的美食是多么博大精深!你感受过粤菜川菜湘菜鲁菜浙菜的美味吗?我知道你肯定没有好好感受过才会被食堂荼毒了!所以!你应该给自己一个感受他们的机会!”

“哦,那我下次会去吃的。”叶老师又低下头攻克他碗里的肉了。

“叶老师!虽然你是数学老师但是你好歹是一个有中文功底的大学生,你难道不能听出我话里真诚又明显的内涵吗!”

“不懂。”

黄少天“啪”地放下筷子,以一种气势汹汹的感觉把头凑到了叶修的脑袋前面,叶修再抬头的时候就感觉到了他毛茸茸的留海。

“你干嘛啊,别影响我吃饭。”叶修推推他想把他赶回自己座位。

黄少天硬是一点没动,他露出八颗牙齿摆了个灿烂的笑容,希望因为他霸气侧漏的距离压迫使得叶修无法抗拒:“叶老师,请!我!出去!吃!”

“穷。”叶修看到他亮晶晶的眼睛其实有点动摇。

“吃一餐不会死的!我敢保证我很好打发的随便一个路边摊就可以了啦,叶老师!”黄少天的语气后面像是自带小波浪。

“……年轻人真是有活力。”他摇了摇自己的脑袋,然后硬是把黄少天推开了,看着他不死心地要再趴过来,赶紧答应。

“先说好了,只有路边大排档那个档次的。要高级的哥没有,也不大适合你这种小破孩。”

“草!谁是小破孩!”黄少天根本就不介意档次问题,倒是这个称呼让他很介意。

“啧,会说自己不是小破孩的就是小破孩。”叶修端起盘子起身打算走人。

“混蛋叶不羞!”黄少天偷偷嘀咕了一声,拿起盘子急忙跟上。

从食堂出来两个人很悠闲,打了个饱嗝都不知道接下来要去干嘛。

“晚自习时间快到了,你该回去了。”叶修以一个老师的身份义正言辞地说道。

黄少天感觉自己都快忘记自己目前为止还是高中生这件事情了,晚自修这种东西对于他来说根本就是用来睡觉看小说玩耍的,跟叶修厮混,不对,跟叶修有所接触的日子里,虽然为了遵守约定乖乖地每天来上课,每天给他跑腿,但是目的都是跟叶修比赛,真的放在学习的心思简直没有。

“叶老师……”黄少天鬼灵鬼灵的脑子又开始动了起来。

“啧……别玩欲言又止。”叶修最害怕黄少天这样说话了。一般来说,让黄少天带上省略号的时间简直没有,要不是被他赌的没话说了,就是现在这种好像要求你,却又不说,让人心里有点痒痒的状态。

“可不可以不上今天晚自习!”

“你今天有点得寸进尺了啊。你干什么了我干嘛答应你?”叶修看旁边没什么人就摸出烟又点了起来。

“我赢你了啊!”

“那我还请你客了,还准你明天早退了。”

“明天给你买包烟?要哪种都可以!叶老师你同意了吗一二三我知道你同意了!”黄少天发动贿赂。

“你想干嘛啊你就翘课。”叶修在心里衡量了一下,恩,性价比还不错。

“额……我也不知道?不如就去你寝室玩玩呗!对啊叶老师还从来没有去过你寝室呢,肯定是单身男子一团乱吧哈哈哈别说因为这样不敢请我去!”黄少天不知怎么的动起了这心思。

“真的要去哥寝室?”

“卧槽,难道真的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不能让我看!”

“恩,好东西给你看,走吧小鬼。”

黄少天发誓,听到“好东西”三个字的时候他根本没有想到任何不该想的东西,真的没有脸红,真的。

叶修踏着虚浮脚步的声影就在眼前,因为怕遇到人把烟掐了,此时双手插在口袋里,头上有一根头发翘了起来,显得特别喜感。

黄少天不由地就这样看着他头上的那根毛,自己也不跟上去,捂嘴颤抖着笑了好久。

“少天?傻了吧你,笑什么呢,再不来没机会了啊,以为哥的寝室谁都能进的?”

“我这不是能进嘛~叶老师你应该注意注意形象了这样会没有女朋友的你造吗!”黄少天心情爆好地追了上去。

“这不是有你让我欺负嘛~”叶修学着他的语气。

卧槽!还!让不让人好了!

“谁让你欺负了?!!叶老师来PKPKPKPKPK!”

黄少天发誓,他真的想到任何不该想的东西,真的没有脸红,真的。


tbc.

评论
热度 ( 31 )

© 懒没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