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只一点都不懒的深深。
叶黄双花周翔。
so ta ma sa bi xi的拖延症人生。

成真(三)

字数:4477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梗出处:语C群梗(≧∇≦)大概就是黄少暗恋得各种辛苦然后机缘巧合知道了有粉丝关于职业选手的语C群,进去暗戳戳地“伪装”成自己,与“叶修”在模拟的场景中寻找安慰(好虐QAQ) 然后有各种机缘巧合地被叶不羞发现,于是叶不羞也混进这个群“伪装”成自己去套话…所以其实一直都是双箭头》《 最后要狠狠地治愈一把黄少小天使QQ——by子非羊


圆满地迎来了结局!话说有网了发现明信片被换光好难过T^T


(三)

 

叶修傍晚的飞机,等黄少天一觉睡醒他们就离开了这个见鬼的旅游区。黄少天感觉脑袋清醒了很多,为刚刚自己耍了点小性子觉得不好意思。他恢复了往日叽叽喳喳的吵闹,叶修反倒觉得舒服。当话唠不再话唠,要不是他哑巴了,就是遇上了情感问题。

黄少天跟着叶修到了宾馆。叶修拿了行李和全队集合,黄少天干脆送他们到了机场,尽一下东道主的责任。黄少天和叶修坐一辆出租车,两个人一路上也没什么对话,大多是黄少天一个人在看着沿路风景唠叨,想到什么说什么,叶修一直没回应,静静地盯着窗外不知道有没有在听,只是下车的时候突然回过头说:“不要太想我啊,剑圣大大。”

伴随着叶修关上车门声音的是黄少天的大声喊叫:“谁会想你啊?想你的不要脸吗?简直越想越心烦越想越糟糕!你的形象已经无法挽救了叶不羞!”

后半句话已经被一扇门阻隔,叶修大概没听到,在车开远之前他都站在路边笑着挥手。黄少天扭过身子看了几眼又转回来,感觉怅然若失。

越想你越心烦越想你越糟糕,我简直没救了。黄少天用双手捂住脸想放空自己,却发现每一次和叶修相处都在告诉自己和他是朋友的概率是100%。

黄少天在蓝雨楼下扯了个笑脸,然后拉了拉自己脸上的肉以恢复常态。其实只不过是回到叶修没来前的日子。把自己的白天交给工作训练,美其名曰男人的气质。到了晚上就玩玩语C,和叶修扯扯淡,在联盟群里刷刷屏,也挺规律挺丰富挺幸福的。

除了多了点想念外,也没什么区别。

跟在公共空间的队员们随意打了个招呼之后黄少天钻进了自己的房间。他突然不知道干什么,也不知道该想些什么,看见桌上的烟灰缸里有灰屑,又突然意识到这里昨天还有过叶修的身影。他抓抓头发,把烟灰缸倒干净,把沙发上的靠枕摆放好,干脆靠在上面补眠了。昨天晚上没睡好,今天又闹了一天,其实还是很累的。

一觉居然睡到了第二天早上,黄少天睁开眼睛的时候正是平时的起床时间。在沙发上窝了一个姿势很久,感觉有些酸痛,他起来活动活动筋骨,拉开房间的窗帘。暖阳透过玻璃和一层薄纱轻柔地照在了黄少天的身上,显得这一个其实和平时没什么不同的清晨有点温馨的气息。

黄少天想,生活还是很快乐的。

于是他开始了一天快乐的生活,尽管有时候练单一的微操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但因为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事,也不是那么烦恼。空下来的时候和小伙伴们聊聊天,看他们被自己的话唠折磨的已经有免疫,而自己也正好可以根本停不下来。有早餐有中餐有晚餐有零食有娱乐,这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

所以也应该让喜欢变得愉悦一点才是,怎么能让它破坏了和谐统一的欢乐颂。

于是黄少天逐渐把状态调整过来了,晚上他照例打开电脑,语C群里异常活跃。黄少天有些诧异,平时一堆人经常是潜水,除非自己和“叶修”聊欢了他们才会出来起个哄,虽然也还是三三两两时有出现,但这么多人同时在一个屏幕上热闹还是第一次。

黄少天翻了翻聊天记录,才知道出了一件算是群里的大事。

有人要抢皮,抢的还是叶修这个狂帅酷拽的皮。

抢皮这种事,其实还是不大常见。而这个群的规则又有些与众不同,大概是为了响应荣耀这个主题,群主别出心裁地订了一个“PK”制度。很简单,只要能在荣耀游戏中击败对方,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皮。

这件事似乎是在下午发生的,但是到现在依然讨论地热切,大概是因为叶修这个角色对于这个群来说显得很重要的原因吧。

眼尖的人看到黄少天上线,立刻就把他拉进了聊天范围内。

苏沐橙:少天,你换搭档啦~】

黄少天一时没想好怎么回过去比较好,就看见“叶修”冒了个泡。好吧,黄少天想,自己这辈子大概会遇到很多个“叶修”吧,不过对于他来说,除了那一个真的,其他假的是一号还是一百号根本无所谓。

叶修:剑圣大大好啊。】

啧……这个语气真像那个心脏!看来这个新人很有潜力嘛,一定是跟叶修那样的不要脸!

黄少天回打招呼之后打开了和“苏沐橙”的私人对话窗口。虽然同样是“叶修”,但毕竟不是同一个人了,其实他还是不大习惯,所以决定先和在群里和自己比较熟的妹子打听打听。

他知道群里的规则,也挺好奇这个人把前叶修打败了这件事的,就问了问。

然后妹子因为这件事而激动了起来,她当时也在场围观了这场PK。虽然玩语c的大多数都有一个荣耀账号,但是十个有九个是像这妹子那样几乎把这号当摆设的人。平时抢皮的人也不太多,要真抢起来,两个人也打得基本都是不分伯仲难舍难分,因为技术都太菜了。然而这个人明显要比普通的语c玩家厉害得多,很快就以巨大的优势赢了下来。

这话一说,黄少天就有点好奇了,于是询问有没有录像。妹子因为不怎么玩所以没见过这么厉害的,就正好录了,于是传给黄少天。

黄少天看了看,完全没有一丝的感想。虽说他自己是职业选手里的顶尖水平,普通的高手也没法让他觉得技术多高超,但这个“叶修”其实连高手都算不上,顶多算是一个熟手,虐虐这些几乎如白纸一般纯洁的玩家当然没有问题。

黄少天一下子又找回了差距感,这果然不是叶修。

再把目光投回到群里时,“叶修”正好又一句话发过来。

叶修:少天,我已经回H市了。

黄少天一愣,立刻又反应过来只是和现实中的时间轴保持一致而已。

黄少天:是不是很想念我们G市的早茶啊?下次去H市比赛你一定要请吃一顿早餐!啊对了说起来上次我们打的赌你输了,我还没罚你呢!

说完黄少天突然意识到这不是原来那个叶修,不过这位叶修看上去也很敬业的样子,大概是大体知道了以前的聊天记录,居然一点疑问都没有地接了下去。

叶修:呵呵,哥愿赌服输,不过这是最后一次输了。

黄少天:哈哈哈老叶你想多了,以后你还有多得是的机会输掉你放心吧!蓝雨会不停打败你们的!让我想想罚你什么好!

叶修:剑圣大大口气太大,当心到时候输了哭鼻子。

黄少天:都输了你还在嚣张什么老叶你果然是脸皮够厚啊!那就罚你录一首歌好了,必须完整的一首,不合格退货重来!我可不想回收垃圾!

叶修:这还能难倒哥?等着。

黄少天在电脑前面看着屏幕突然笑了起来。这个人真像叶不羞。

就这样持续了几天之后,“叶修”开始了频繁地和黄少天私聊。

私底下毕竟不比角色扮演,黄少天很有分寸地和他随便聊聊,他问的问题大多很普通,黄少天也没怎么在意,只当他想和自己略微了解一下。

这样的状况持续了十来天,他们的聊天也越来越自然,黄少天挺喜欢和他说些废话,虽然每次自己刷屏一大段他都只挑重点内容回复。

后来那个人的问题就开始有些私人化了,但黄少天反而愿意和他聊这些,可能因为未曾谋面,也不大可能会见面,和一个不认识自己的人讲自己憋在心里的秘密,依旧等同于一个没有人知道的事,但能减轻自己的心理负担。

他问,你有喜欢的人吗。

黄少天没有否认。

他又问,你们有可能吗。

黄少天苦笑了一下,如实回答:大概不可能吧。

他说,你告诉他了?

黄少天说,没有。

那你怎么知道不可能?

他可能做梦也不会想到我喜欢他,更别说会想到自己喜欢我了。哎呀有些事情真的不说就知道,为什么要说呢?说了那不就你不好我不好大家不好了嘛还能不能一起玩耍了!

也许他一开始也抱着和你一样的心思呢?

黄少天觉得这种假设挺美好的,可他潜意识里还是觉得叶修和这方面太不着边了。

说着说着他又有点难过了,就开始反问对方。

对方说,他喜欢的人简直蠢到一个极点,他正忙着让他开窍。

黄少天笑了笑,他觉得叶修这种蠢货才是永远不会开窍的人。于是他真诚地为对方打上了四个字:祝你幸福。

从这以后这个人几乎天天给黄少天上情感课,还经常复制一大段的两性专家的话来劝诫黄少天喜欢一定要主动这样才不会留遗憾喜欢一个人不容易一定要不让自己以后后悔。他还经常说自己会做黄少天的精神支柱,让他不要怕。

作为回报,黄少天也经常关心关心对方。对方说,他感觉离革命的胜利不远了。

其实黄少天挺感动的,两个爱而不得的人,在一起互舔伤口,多么有情调的一件事。他相信对方一定是一个温柔的人,才会这样经常安慰自己。

黄少天想,也许再不付诸行动就会白费那位网友的苦心了吧。黄少天给自己找了一个这样的借口,然后对着对话框开始着手告白内容。

最后黄少天留了这么一串话,这是他经过增删数百次差点因为操作太频繁把键盘搞瘫痪而写出的成果:嗨老叶最近还好吗其实也没什么事啦只是想告诉你蓝雨又强了!哦还想告诉你H市要有冷空气来了你可别冻死了!其实也没什么事了,那就再顺路告诉你我喜欢你!冷空气来了记得别冻死哦我不会来替你收尸的!

几乎没隔几秒,网友突然来了一条消息,他说,革命成功了。

黄少天还处于一团雾水中。这哪出跟哪出啊难道自己和网友同志太心有灵犀在同一天告白他还成功了?

再隔几秒,他发来一个音频,音频的名字是剑圣大大。

黄少天有点无语,但还是点开听了一下,在缓慢地缓冲下有点沙哑的声音传了出来。黄少天有点发愣,觉得这个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在自己耳朵里飘渺不定。然后他反应过来了,这是他最熟悉的,那个因为长时间吸烟而不那么清亮的低沉嗓音。唱起有点肉麻的情歌声音却依旧淡定,即使会有一点跑调,却带着一点温情。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着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他有点木讷地打开了群名片,上面写着叶修。他又再回放了一遍音频,那声音的每一个腔调都体现着这是叶修。

机智如黄少天在此时此刻也智商停机了,他大概花了10分钟时间理清了事情的前因后果,第一反应竟然是找叶修好好地吐槽一番。

“卧槽!!叶修你耍我好玩吗?你这是在作死吗你的脸皮真的不要了吗!我现在立刻就删掉你!你你你真是太让我心寒了你居然千方百计用尽心机只是骗我表个白!看透你了!跟老子说句我喜欢你有这么难吗一定要跟我玩山路十八弯吗你到底什么意思!你他妈才蠢到极点!”

结果叶修完全没有理会他义愤填膺慷慨激昂的用词,自顾自地在那边淡定发言。

“呵呵,哥继交出一叶之秋,拿出千机伞之后,在发给你音频的时候再一次手抖了。”

“还有这一次。黄少天,哥喜欢你。”

黄少天最终还是没有删掉这个好友。他只是看着屏幕上在自己的刷屏下显得特别短小的两句话发呆,最后笑着流下眼泪来。

叶修,这是最后一次因为你流眼泪了。

虽然这个画面有那么一点温情感人,让黄少天暂时忘记了叶修欺骗他的愤怒,但之后所见识到的叶修的不要脸再次让他感受到了自己的遇人不淑!

黄少天想着,既然事情都这样了,那就退群吧,这样拿着自己的名字演自己的感觉其实挺奇怪的。可叶修居然完全没有那种打算,那时候他特意借了苏沐橙的手机,跟黄少天闲扯,促使黄少天在听了叶修的想法以后简直想砸手机。

叶修说,和哥一起在无知的群众面前秀秀恩爱有什么不好吗?

于是他们后来经常忘我地在群里聊天,还被无知的群众称赞配合默契十分有生活的真实感,真是语c界的大大!

再后来,叶修交代了他如何发现黄少天的这个秘密,并且为了谋划这件事找陈果代打找苏沐橙进行演技训练到处搜索两性专家评论的种种过程。

当时叶修就在当年坐着的那个沙发上,嘲讽了一下黄少天当时的愚蠢举动,黄少天不甘示弱地针对叶修欺骗他的令人发指的行径,最后由语言攻击变成身体对抗,对抗着对抗着就滚到一起去了,以至于第二天喻文州看着他们一直笑眯眯地让人感觉不寒而栗。

这件事是两个人吵架永远可以翻起来的旧账,并且是两个人最有可能滚床单的方式之一。

再后来,黄少天有一次夏休和叶修出去逛街抽中了马尔代夫双人行。

叶修笑着对黄少天说,看,每一件事情都成真了吧。

再后来,后来一直都是,他们在一起。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78 )

© 懒没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