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只一点都不懒的深深。
叶黄双花周翔。
so ta ma sa bi xi的拖延症人生。

有你

我只是想写点什么,以后证明我爱过,也纪念一下全职。




场上的投影屏上跳出“GLORY”这个闪闪发亮的英文单词,立体感十足,来自大洋彼岸的对手正欢呼着庆祝,中国队队员们盯着这副场景大多有些茫然。

也不是不能接受这样的场景。毕竟在国内的时候,这里站着的这些个人哪个不是经历过失败的,少则几十场,多则上百上千,这也算是一件正常的事。

只不过第一次在远离国土的情况下迎接一场失利,感觉总是特殊的,突然就觉得少了那份归属感,有那么一点点寂寥。尤其是看到外国选手那因激动而闪亮的眼睛时,难过就这样涌上来了。

望向中国粉丝的集中地,挥舞国旗的手停止了,与选手区是一样的静默。来的人并不算多,毕竟从中国跑到欧洲,没钱的没时间的大有人在。只是还是有人义无反顾地跑来了,此时与他们一起呼吸着来自苏黎世的空气,一起荣辱与共。

这样的沉默好像很久,我们的国家队成员们有一瞬间甚至觉得时间要走到了尽头。但突然传来的一声呐喊使他们的思绪清明了起来。

不知是哪一个人,反正是观众席上的一个人,以浑厚而深沉的男声,大声地喊了一句“加油。”

好像是打开了某一个开关,观众席上的响动越来越大,没有过任何训练,却一致地整齐,从刚开始来自远方的飘忽感,到后来响彻整个比赛场馆。

回荡在苏黎世上空的中文,也算是别有一种风情。

“加油。”

“荣耀。”

喻文州带头鼓起掌来,面带微笑。

然后是叶修,然后是王杰希,再然后是张新杰。

所有队员都开始鼓掌,外国选手中不乏被这一气氛感染了的人。

“中国队,加油!”

他们听到对面传来这样一声蹩脚的中文。

这大概是不走出国门,就感受不到的一种人生体验吧。

 

 

“虽然说输了没什么,但是现在想想果然还是觉得超级超级不甘心啊!今天战术没有执行好,下一次绝对不能在时机还没成熟的时候出来……主要是看他们针对队长,大眼又突破不了,心有点急了。下一次一定要沉住气!”

黄少天坐在叶修的床上,两个人面前摆了台电脑,此时正在反复观看做战术分析。

喻文州嘱咐大家晚上放松放松心情,自由活动。结果黄少天和叶修两人在外面转了半天,多少人向往的欧洲风光在他们眼里毫无吸引力,只感觉到寂寞空虚冷。

黄少天在前面走,突然停住了脚步。他转向叶修,挑了挑眉,眼神里好像有什么想说的内容。叶修盯着他看了会儿,点点头。

于是他们又滚回了住宿地研究荣耀。

“虽然说队长让我们出去逛逛……可是果然还是觉得心里这块石头放不下啊!就知道老叶你也是!”黄少天继续发着感慨。

“哥一大把年纪,对这世界的风景也没什么兴趣了,还是打打荣耀来的爽快。”叶修叼着个烟,嘴上应和着,眼神却没有从屏幕上离开过。

“没有生活情趣。”黄少天吐槽,嫌弃地看了叶修一眼。

“哦,谁让哥回来的?”叶修毫不在意他的目光。

“这不是今天输了吗!特殊情况特殊情况!这就是我对生活的爱啊,我的生活的首要就是荣耀!”黄少天说着说着笑了起来,他按了暂停键,然后在床上挪了两下,把叶修也掰成跟自己面对面。

“老叶。”

黄少天的眼睛有一点红,可能是比赛结束以后自己偷偷去掉过眼泪了。

“嗯?”看黄少天正经的样子,叶修也很认真。

“这只是一个特殊情况而已。”

“当然!以后哥不会让你们输。”

“我爱荣耀!”黄少天把手举在耳侧,放声呼喊。

“我也是。”叶修把黄少天的手握住。

“这个姿势好累。”黄少天话虽如此,却完全没有把手放下来的意思。

“哥作为一届运动健将,现在是在舍命陪君子啊。”叶修盯着黄少天的眼睛笑意盈盈。

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懂了为什么会喜欢叶修。

因为好像有他,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失败都不可怕了,即使我哭过,即使觉得很痛,可是这个男人他总是能让你相信,有他在,成功只是时间的长短问题。

而黄少天从来都相信,自己是可以与叶修比肩的。

既然这样,还有什么不可能,更何况,现在拥有的是14个人的力量。

 

 

 

 

孙翔此时正和周泽楷一起在街头走。

两个东方型男也确实能够赚足眼球,更何况若有熟知荣耀的人,更是知道这是中国队的两个当红队员。

所以他们的回头率久高不下。

孙翔选择眼神杀死人这一技能。他今天心情不好,很不好,十分不好,非常不好。虽然说平时就不怎么慈眉善目,现在一看更是让人不敢靠近了。

托他的福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敢过来搭讪的。

周泽楷就一直安静地走在他身边,一如既往没有表情。只是他经常走两步就看孙翔一眼,偶然一瞬间皱起的眉头让你知道,他是在担心孙翔。

孙翔走得气冲冲地,步伐很大,速度也很快。他此时正在发泄,也不曾注意这街上的风景,只是一味地往前走。

他撞上了人。

虽说他的身高和身材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但是在欧洲街头,这样的身高显得很普遍,比他强壮的更是比比皆是。

比如现在,他就撞上了一个像是肌肉先生的男人。

那个男人上来就一把握住他的手臂,孙翔发现自己竟然还需要微微仰视他。

那个男人看到孙翔一脸怒气,露出了一下疑惑的表情,却很快笑了起来。

“You are so handsome,Chinese boy~”他语气轻佻,眼神露骨。

孙翔今天是真的心情不好,真的心情不好。

他牢记出发之前江波涛叮嘱他的做事多思考,然后他思考了。

1

2

3

3秒之后他的思考宣告结束。

结果是,他想和这个人打架。

他自由的那只手已经开始握成了拳头。

然后一只手拦在了他和肌肉先生的中间。

“Sorry.”周泽楷硬是将孙翔和肌肉先生分开。他拦在孙翔身前,只是平静地看着肌肉先生,除去开头那个词一句话都没有说。

意味却足够鲜明。

肌肉先生显然只想要一个愉快的艳遇,但并不打算自讨没趣。

看着他走远,孙翔握紧的拳头才缓缓松开。

周泽楷在他面前一脸欲言又止。

“孙翔……”他把孙翔两边有些乱了的鬓发抚平。

孙翔依然觉得心情不佳,但是他选择耐心地等周泽楷说话。

“没关系……”

周泽楷的脸上开始露出了紧张,显然他不太懂得怎么安慰人。

“有我……”

“冠军……”

“不难过……”

江波涛说过要在做事之前认真思考。

孙翔一直牢记这句话。

但是在这一刻,他选择不经任何思考的,在这条街道的中心,抱住了周泽楷。

这个姿势不太舒服,但他依然选择微微弯起背,把脸埋在周泽楷的肩头。

“哭吧……”

“我在……”

少年成长的路上,终于有人愿意与他并肩作战。

 

 

 

 

 

张佳乐在阳台上盘腿坐着。

他拿着手机刷微博。微博上无非三种人,为你加油打气的,骂你果然不争气的,以及你的生活与他毫无关联的路人。

他看多了这些,没什么感觉,只是随便翻了几页。

他打开孙哲平的页面,已经非常久没有更新的微博,当初还是自己硬强迫他开通的,本来想开通以后可以多交流交流,不过孙哲平用微博的次数实在太少,只有他主动找上孙哲平了,孙哲平才回复一下。

其他时候会让人怀疑这个微博其实是一个僵尸粉。

而这个微博居然在今天有了主动的更新,粉丝们都吓了一跳,张佳乐也有点小震惊。

微博很简单,只有两个字,加油。

完全的孙哲平风格,简单粗暴易懂。

手机响了起来,是孙哲平的电话。

响了10下以后张佳乐接起,他深呼吸了三次。

“乐乐,晚上好。”

“大孙,我们输了。”张佳乐觉得这一刻他压抑许久的难过还是涌上来了。

“我知道,没关系。”孙哲平的声音很低,让人觉得安心。

“微博上很多人说是因为我在的关系。”说他不在意,是假的。纵然张佳乐张扬,又怎能不在意他人这样的中伤,何况关系到他最爱的荣耀。

“让你少上微博。”孙哲平的语气里有一点无奈。

“不是我的错吧。”张佳乐难过的时候,声音会带上一些软糯,让人觉得很乖。孙哲平不喜欢张佳乐难过,这种时候常常会摸摸他的头,可惜如今做不到。

“当然。”孙哲平回答地快速而笃定。

“张佳乐。”孙哲平叫着他的全名。

“我要看见一个和从前一样,张扬又神气的张佳乐。”

“管别人什么屁话,你要拿一个冠军证明给他们看,狠狠砸他们的脸。”

从转会霸图的一刻起,张佳乐已经注定得不到每一个人的认可和喜欢。

不管是转会,还是此时加入国家队,都是为了自己的一个梦想而已。

是为自己。

去他妈的运气魔咒。

那只是懦弱者对自己的否定而已。

“有哥在,你怕什么,随便疯狂。”

 

 

 

 

 

有你。

有你们。

谢谢另一个世界的你们,也让我年轻热血,让我想声嘶力竭。


评论 ( 11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没救 | Powered by LOFTER